天秤移動緩慢 襲台時間延後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2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颱天秤今天移動速度緩慢,以每小時6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暴風圈侵襲台灣時間延後。

氣象局原預估,暴風圈侵襲陸地的時間約明天凌晨,但颱風移動的速度持續變慢,侵襲台灣陸地的時間變慢。

中央氣象局說,天秤颱風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方約320公里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7級風半徑180公里,10級風半徑50公里。

預測明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方140公里處。

氣象局表示,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陸上警戒區包括宜蘭、花蓮、台東、綠島及蘭嶼地區,海上警戒區包括台灣東北部、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指出,受到颱風影響,今天台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午後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應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說,恆春半島、台灣東南部、台灣東部及台灣東北部沿岸已有長浪出現。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