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羅畢街頭的流浪兒童

【新唐人2012年08月22日訊】 (美国之音電)內羅畢 – 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大街小巷裡,遊蕩著一些無家可歸或者有家不歸的少年兒童。他們遭人欺負,也欺負別人。他們缺乏能夠改善自己生活的技能。但有一個組織正在努力幫助這些孩子。

 
肯尼亞的街頭流浪兒大多來自貧困或有暴力傾向的家庭。“肯尼亞安達古協會”把每10至25個孩子編成一個小組,希望通過教育和技能培訓,鼓勵他們回歸正常生活。
 
 “鐵路兒童”是設在英國的一個機構,這個機構跟“安達古”協會這類地方組織合作,幫助流浪兒。“鐵路兒童東非地區負責人肯特承認,他們不總是能成功,但成功的例子還是比失敗多。
 
 “鐵路兒童”東非地區負責人肯特說:“比如,一些地方的犯罪率大幅度下降了。對這些孩子個人來說,有人不再像過去那樣渾渾噩噩地混日子了,而是有了固定的住處,兩、三個孩子合租一間房,也有了可以維持生活的收入。”
 
22歲的雷泰巴他現在是他那個流浪兒小組的負責人。他從7歲開始在內羅畢街頭流浪。從垃圾堆裡翻揀被丟棄的食物,賣給養豬的人。
 
雷泰巴說:“我們在街頭睡,在街頭吃,在街上遭人欺負。打架。甚麼都幹。挺難的。”
 
女孩兒就更難了。她們常常為了得到一點食物或是得到所謂的保護而被迫賣淫。艾達爾10歲時離家出走,現在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媽了。
 
她說:“你如果住在街上,他們就會來強姦你。你又不能跟任何人訴苦,因為沒人關心這些事。”
 
安達古協會把流浪兒編成小組的一個主要目的是及時了解孩子們的情況,如果有年齡太小的孩子,他們會把孩子送到一個兒童安全中心,甚至爭取讓孩子回到自己家裏。
 
內羅畢到底有多少流浪兒,誰也說不清楚。按照“鐵路兒童”組織的保守估計,有大約5千個兒童和青少年流浪在內羅畢的街頭。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下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