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為谷開來提供毒藥 夏澤良人代資格被免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在谷開來被判死緩後,重慶市人大常委會昨天(21日)經過審查后,決定終止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的人大代表資格。此前有報道指薄妻谷開來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毒藥,就是由夏提供。

今年3月,薄熙來被中央免去職務後,夏澤良隨即被帶走調查,據悉,他是薄案中首位落馬的正廳級官員。

北京曾旁聽審訊谷開來一案的著名律師李肖霖近日向香港《蘋果日報》證實:「庭上說毒藥的來源,說了是夏澤良給的。至於怎麼沒有起訴他,就不清楚了,除 非他解釋說不知道她(谷開來)要幹甚麼用,庭上也是節選念出他書面證言。」

於此同時,重慶市人大常委會開會,決定免去重慶市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人大代表一 職。

51歲的夏澤良,被指是薄熙來的親信。先後任豐都縣公安局副局長、涪陵交通局局長、璧山縣委副書記、重慶巴南區委副書記、榮昌縣委書記和南岸區委委員、常委、書記。

英國《金融時報》早前曾引述內部消息稱,海伍德被殺案中,夏澤良提供了殺人用的毒藥,事後亦協助谷開來掩飾罪行。事發酒店在夏主管的區內,他在海伍德死亡之夜封鎖了該區。

一位知情人士說,夏任榮昌縣黨委書記時就開始拉攏谷,隨後獲跳級提拔為南岸區委書記,上任後,並忠實地伺候谷開來。據說,夏會親自往谷在南岸區的渡假處送湯水。

而據《法廣》報導,就在夏澤良被有關部門帶走的前一天,經濟觀察網的記者還在喜來登酒店的雷士照明新聞發布會上,見到前來出席發布會儀式的夏澤良。在發布會上,看不出夏澤良有絲毫出事前的徵兆,但在此發布會之後,夏澤良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當局至今沒有透露任何有關夏澤良被帶走調查和這次被免除人大代表資格的原因。

涉薄熙來案件 多位高官被調查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 The Daily Telegraph)4月份的報導,薄熙來案件牽連甚廣,至少已有 39人因涉及薄案而被拘留,眾人被關押在河北省的北戴河。

有消息指,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何事忠亦被拘留。

現年 59歲的何事忠是重慶開縣人,在當地從政多年,2004年起任市委宣傳部長。 2007年薄熙來出任重慶市委書記后,大搞「唱紅打黑」,並大灑金錢收買學者、國內外傳媒進行鋪天蓋地的輿論宣傳,並攻擊薄的政敵,掌管宣傳部門的何參与 不少具體執行。

現年 41歲的徐明身家逾百億元,位於中國富豪榜前列,有傳徐是薄家背後的「大水喉」。 大陸《財經國家周刊》報導,中紀委在大連駐紮調查多日,3月15日,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因涉嫌經濟案件被相關部門控制。 

台灣《中國時報》報導,出身大連的徐明與薄熙來,建立了深厚的政商關係。兩人關係緊密,在大連人盡皆知。

5月30日中共召開的中央黨代會上,選出184名十八大代表,但是,原來在候選名單上的駱琳(正部級)卻未出現在當選名單上。57歲的駱琳,於選舉前一天,突然被中共當局宣布免去安監總局局長,由天津市常務副市長楊棟樑接任。

早前有消息稱,駱琳曾涉嫌討好薄熙來主政時的重慶,將一場重大人禍定性為天災,故而遭貶。有分析指出,駱琳是當時因薄案下台的最高級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