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戈相向 阿內部攻擊重傷北約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喀布爾/巴格蘭19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又有1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士兵遭阿富汗員警殺害,使過去11天在所謂「綠軍打藍軍」攻擊事件中死亡的人數來到9,阿國內部攻擊今年已奪走40條人命。

越來越嚴重的內部威脅已侵蝕北約和他們阿富汗盟友間的信任,對考慮在2014年底前撤出大部分軍力的西方強權來說,也是頭疼問題。

根據北約以及icasualties.org網站記錄的死亡總數,「綠軍打藍軍」死亡人數占今年國際聯軍死亡總數的13%。

塔利班(Taliban)坦承他們滲透阿富汗維安部隊,因此部分攻擊歸咎於這個民兵組織,但許多歸因於當地人與美國為首聯軍之間的文化差異以及敵對立場。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Martin Dempsey)建議,阿富汗政府可以花更多心血來化解這類內部攻擊,包括讓更多低階官員開口說出問題所在。

鄧普希也說,內部暴力事件不會改變撤軍時間表。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和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也同意加強篩選阿富汗新兵,試圖終結這波失控的攻擊事件。這類內部攻擊目前平均1周1起,次數遠超過去年。

根據省政府官員,最新殺戮事件發生在南部坎達哈省(Kandahar)史賓波達克區(Spin Boldak),北約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也證實,另有1名外籍士兵在攻擊事件中受傷。(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108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