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腸桿菌疫情 7死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今天表示,北海道爆發日本10年來最致命食物集體中毒事件,共7人食用遭大腸桿菌污染的醃菜後死亡,且大多是高齡老婦。

當地政府發布的衛生公告指出,另有103人於食用相同暴醃白菜後致病,這些暴醃白菜是北海道札幌市岩井食品公司於7月底生產。

7名死者中,有6名高年齡老婦在札幌和北海道其他城市的療養院食用遭污染暴醃白菜。另1名4歲女童,8月11日於札幌不治。

北海道衛生官員表示,江別市(Ebetsu)今天有1名百歲人瑞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她於9天前住院。

那名官員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她於8月1日在療養院吃早餐時食用暴醃白菜。」

札幌市公共衛生官員在電話中表示,那名札幌女童於出現大腸桿菌中毒症狀的5天後不治,「她和家人經常食用於當地超市購買的那家公司所生產暴醃白菜,但不確定她什麼時候吃了遭污染產品。」

江別市另有兩名90多歲老婦在療養院食用暴醃白菜後,於16日死亡。

前述官員說:「很難判定這些細菌是如何混入醃白菜,是否那家公司存在重大衛生管控問題,我們仍不曉得。」

據「讀賣新聞」報導,這是因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引發的集體中毒事件,但7名死者當中有2人未檢驗出O157,北海道衛生當局正進行複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