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變革的中國哥本哈根國際研討會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8月18日、19日,由民主中國陣線、海外民運聯席會議共同舉辦的2012《大變革中國》研討會,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辦。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這裡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來自世界多國的民運人士及關注中國變化的學者在此舉辦《大變革的中國》國際研討會

本次為期二天的研討會邀請了海外民運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先生,澳大利亞資深民運人士潘晴先生,等多國其他多位知名人士和中國問題學者共同出席。哥本哈根國際研討會的主題是「二零一二年大變革的中國」。

海外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王國興先生指出:「不論是在海外還是在國內,中國民心思變,那麼已經是『山雨慾來風滿樓』的局面。如果說共產黨明天倒臺或它過幾年之內或在過幾年它才倒臺,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在老百姓心裡對這個政權跟組織,已經放棄了,就是已經揚棄了它、已經否決了它。」

當今中國發生的中共對各種人權迫害引發的群體事件此起彼伏,社會矛盾、民族矛盾、統治危機和環境災難的嚴酷性日益凸顯。

針對當前薄熙來事件和中共現狀魏京生先生指出:「而且每個人都揹負著罪惡,也都害怕,為甚麼你看大家能注意到很多人評論說,薄熙來案件是不是共產黨又要開始掩蓋,當然他們在掩蓋。在很多情況下他們不是一個人在揹負罪惡,很多人都在揹負罪惡。對不對,從你們法輪功朋友的角度看,薄熙來是反法輪功急先鋒,但是跟他後面很多,包括在反法輪功的過程中有許多刑事犯罪,可能不是殺了一個英國商人,可能還有很多法輪功的學員、包括其他人死在他們手裡。那麼如果這些東西都給拽著一個頭?一下全都給揪出來,那共產黨也很害怕,所以我覺得也是有很多人是希望想掩蓋。但是呢,又掩蓋不住。」

今天與會發言還有來自美國的王澄先生及來自德國、瑞典、荷蘭、香港、丹麥等民主人士,就如何彙集支持中國民主事業的國際力量,參與和推動這一場「大變革的中國」?進行了開放式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淑一、天樂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