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前當局堵截 訪民人山人海

【新唐人2012年08月18日訊】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北京控制外地訪民的力度和手段加強,訪民上訪申冤採取極端行動事件也有上升。有消息說,成功截住訪民的人員可獲豐厚獎勵。外地訪民在京上訪期間發生最新惡性事件,香港居民楊學翠在中南海的新華門前用刀片割手腕。

網民新華門前割腕

美国之音消息,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網站(六四天網)報導,外地訪民在京上訪期間發生的最新惡性事件,是香港居民楊學翠在中南海的新華門前用刀片割手腕。楊學翠成為香港籍居民前是湖北省荊州人,因不滿當地政府強拆自家房屋,家屬被虐待,生活無著落,長期在北京上訪。

8月17號下午1時許,楊學翠聽說荊州當地政府趁她不在荊州之際正在組織強拆,絕望之下她試圖自殺抗議。她在向六四天網求助十分鐘後,不顧天網人員勸阻,真的開始用刀割腕。楊學翠8月18日對美國之音介紹了當時的情況:“我當時覺得心裡很委屈,房子現在已經快被人家搶掉了,兒子也被傷殘了,媽媽也被他們打了,而且還在住院,這一切使我覺得很無助。去找人申冤,也找不到人,當地政府維護自己,認為上訪的比甚麼都臭。”

楊學翠後被湖北駐京辦以及荊州政府人員接走,並且已經送回荊州老家。美國之音打電話找到荊州政府信訪局向斌局長,詢問承辦進展。向斌說,他正在開會,不便接受採訪。



截訪工作利潤豐厚

六四天網說,十八大前在京訪民失蹤案件最近增加。其中的一個動向是,一些自稱維權人士、記者、人大代表、大學教授的人,不斷向訪民索要上訪材料,並且登記訪民在北京當地的住址和聯繫方式。訪民求助心切,往往有求必應,但是這些訪民數天後就在北京“被失蹤”。

六四天網說,中共十八大前的北京維穩行動密集展開,手段多樣。例如,當局提供的人均截訪費,從平時的每人每年5萬元上升到6-7萬元。截訪部門“利潤”豐厚,截訪人員積極性很高。

上訪截訪何時休

中國當局截訪力度增加,訪民上訪勢頭不減,十八大前的北京信訪部門前仍“人山人海”。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對美國之音說:“在北京上訪的民眾,可以說較之17大時增加了幾倍。這個數字是一些常年上訪民眾,根據自己的上訪情況和觀察總結出來的,其中包括前往全國人大、國務院信訪辦、中紀委等上訪單位。”

都江堰村民代表陳世英上訪被打,(六四天網)黃琦說,中國當局對外地訪民的傳統做法,依然是努力將他們控制在當地。各地方政府為防止家醜外揚,往往採取強硬手段,打壓本地訪民,阻止他們越級上訪。在四川成都,8月18號就發生了都江堰市村民維權代表陳世英,被打得頭破血流的最新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