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被捕台嫌 鬼門關走一回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菲律賓警方與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今天聯手在馬尼拉南郊破獲1間家庭式安非他命製造工廠,逮捕5名台灣嫌犯,而這些嫌犯非法擁槍,他們已自鬼門關前走一回卻不自知。

這座安非他命製造工廠位於帕拉納圭市(Paranaque)聖安東尼奧村(San Antonio),菲律賓警方緝毒大隊在突擊行動中逮捕5名台灣嫌犯,搜出至少約500公克安非他命成品、20公斤以上的半成品。

根據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提供的情資,菲國警方在這批嫌犯租處附近佈線監控多日,發現其中有嫌犯非法持有槍械,因此已將他們列為高度危險人物,在出動前的會議中,菲警高層已指示,如果嫌犯開槍反抗,菲警可以還擊。

菲律賓警方開槍的尺度高於台灣,只要嫌犯亮槍即可先發制人將對方擊斃。

今晨執行任務時,大批探員荷槍實彈埋伏在嫌犯租所外一隅,其中一嫌準備開門外出時,探員們一擁而上將他制服,之後衝進屋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控制局勢,因此未引發警方擔心的槍戰。

如果發生槍戰,5名台灣人有可能被全數擊斃。

警方在初步搜查行動中,找到嫌犯的槍盒,但尚未找出藏槍。

嫌犯租所面積達1公頃,1名探員說,他們發現嫌犯行徑大膽,竟然敢在大白天於庭園焚燒化學藥劑。

這次行動是台菲跨國緝毒合作的成果,5名嫌犯將被控違反菲律賓危險藥物法等罪名,最高可被判處終生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