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賽首登香港 大陸名人齊恭賀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備受關注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將於8月18日首次在香港舉行。中共百般阻撓大賽,反讓中國舞舞蹈大賽揚名,門票已經全部售罄,多位大陸名人也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認為,中共打壓大賽沒有效果,反而越打壓越讓大賽揚名,她預祝大賽成功。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祝你們成功,希望你們有非常精彩、非常高超的藝術作品出現,一些舞蹈家出現。我認為大陸一定有舞蹈家衝破一些封鎖去參加比賽。」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強烈譴責中共政法委打壓文藝自由。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中國的政法委系統,現在對文藝方面進行插手、干預、甚至打擾,我覺得這個理應受到全世界的譴責,特別在香港更不應該出現這種事情。希望這次演出成功,把人間美好的東西借這個舞蹈比賽充分的表達出來。」

著名作家章詒和也譴責中共打壓香港的大賽,她感慨現今大陸沒有真正的藝術。

大陸作家章詒和:「他甚麼都從政治出發,在大陸沒有純藝術,都是從政治出發。」

吉林作家盧雪松表示,香港舉辦舞蹈大賽是很有意義的,是幫助大陸舞蹈家走向世界的一個難得機會。她並衷心地期盼大陸民眾能夠從大賽中受益。

吉林作家盧雪松:「我希望大賽能讓更多大陸人了解中國傳統舞蹈的美麗,這種藝術的境界和她的這種美好,同時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突破政治上的限制和一種恐懼心理,然後完全被真正的藝術所征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