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失業率出爐 奥巴馬或心情複雜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8月16日,美國公布了最新的各州失業率情況。這份數據對於總統奥巴馬來說,一定讓他感到五味雜陳,悲喜交加。

數據顯示在7月份,美國平均失業率為8.3%,同時有44個州的失業率出現上升只有兩個州失業率下降,還有4個州維持原樣。

美聯社分析,這反映出全國就業市場依舊疲軟。對於謀求連任的總統奥巴馬來說,這絕不是甚麼好消息。

不過能讓奥巴馬稍微鬆一口氣的是,在那些起著決定性作用的搖擺州中,只有3個州的失業率超過了全國平均水平,分別是內華達州12%,北卡羅萊納9.6%,以及佛羅里達8.8%。

另外,加利福尼亞、密西根、維吉尼亞顯示出就業人數的大幅增長,奥巴馬可以期望未來幾個月,這些州的失業率出現下降。

總體來說,7月份有31個州增加了工作職位,19州就業機會減少,但即使一個州增加了就業人數,如果更多人開始找工作時,也會在數據上顯示失業率增加,因為只有當沒工作的人開始找工作時,才被算作失業人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