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關係不同尋常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近日韓日兩國因獨島和慰安婦問題而發生了激烈的外交摩擦。各界人士普遍認為,因歷史問題而對立,這對東北亞地區的安全沒有任何好處,在這一問題上應當自制。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本月15日,韓國總統李明博在光復節賀詞中,提及在慰安婦問題上的日本政府的責任。

在節前的14日,更提出日本天皇想訪問韓國,最好能向那些為獨立運動而獻身的烈士們,表示歉意。在外交上,這是一種相當高調的衝擊性發言。

本月10日,韓國總統曾突然公開訪問獨島,令世人為之震驚。

對此青瓦臺對日方的反駁並未一一答復,保持從容應對的姿態。

李明博一系列突發舉措,令韓日關係急速變冷,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韓國民主統合黨黨魁樸智源議員指責說,南北韓關係已經斷絕,韓中關係因為推進「韓日軍事協定」而處於最糟糕的階段,李總統本想挽回這一局面,現在竟將韓日關係也推到了最糟糕的境地。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國際戰略研究所,在其15日發行的「韓美日同盟報告書」上忠告說,韓日兩個同盟國不要陷入,出於國內政治目的,以兩國間的歷史遺留問題,利用民族主義感情的陷阱之中。

報告中還說,為了緩解兩國間的緊張氛圍,應著眼於真正的國防利益和未來,展開積極的外交努力。

韓國輿論界也認為,在獨島和從軍慰安婦問題上,爭取國際輿論的支持,但因此而損害韓日兩國間的關係也是得不償失的。希望能儘快恢復正常的外交關係。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