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窮國吸菸習慣令人憂心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路透電)根據1項大型國際研究,開發中國家2/5的男性仍舊吸菸,並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在更年輕的年紀時就開始吸菸。研究發現,令人憂心的吸菸模式。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今天發表的這項研究指出,僅管全球各地這幾年來推行反菸措施,大多數開發中國家的戒菸率依然很低。

兩性間及國家間的吸菸比例差異很大,接受有效的戒菸治療也有很大不同。

領導這項研究的喬維諾(Gary Giovino)教授表示:「2008年以來,有11億人獲得有效菸草控管政策的照護,但全球仍有83%的人口沒有受到這些相關政策的照護。」喬維諾是美國紐約大學水牛城分校教導公共衛生與衛生專業的教授。

相關禁菸措施包括,立法禁止在公共場合吸菸、禁止香菸刊登廣告,以及要求在菸盒上增加更多健康警語圖示。(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