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假結婚集團 移民署逮25人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7日電)內政部移民署台中市第一專勤隊偵破專門吸收街友及瘖啞人士組成的假結婚集團,一舉逮捕25人。

台中市第一專勤隊今天表示,劉姓男子等4人在民國92年間因印尼外勞遭凍結引進,覬覦台灣外勞人力市場需求有不法利益可圖,對外以「輕鬆人力仲介公司」為名義,在台北市青年公園等地招募瘖啞人士、街友等從事假結婚。

專勤隊查出,瘖啞人士及街友充當虛偽結婚人頭後,劉男等人招待他們到印尼旅遊、機票、食宿全免,回國後,每年還可領取新台幣5萬元報酬,前後成功假結婚共11對。

劉姓男子在印尼安排與台灣人假結婚的女子,都是曾經來台的外籍勞工,回國後無法循正常管道再來台灣工作,因此由集團安排。

專勤隊表示,印尼女子來台後,被集團非法仲介安排到各大醫院從事看護及工廠操作員工作,集團還每個月固定抽取5000元仲介費。

專勤隊員兵分多路,前往南投、台中、桃園等地,一舉逮捕劉姓男子等25人,依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