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宅房價對折 首購族進場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7日電)房仲業者今天發布台北市臨福地、殯儀館周邊住宅行情統計,與同行政區房價比較,價差介於8%至48%間。南港區研究院路3段周邊宅價差幾乎是同區均價的一半,低房價支撐穩固買盤。

好房網分析,對於購屋能力有限的客層來說,低房價魅力勝於心理恐懼,尤其能在市區買到價廉物美宅,對首購族是一大誘因。

好房網統計,鄰近軍人公墓的南港研究院路3段,路段房價每坪新台幣28.1萬元,與南港區平均房價每坪54.3萬元,價差達48.2%,且是台北市少見的2字頭行情路段。

好房網分析,研究院路3段雖然生活機能較弱,但附近有胡適公園,鄰近中央研究院,對於喜歡綠地及預算有限的首購族來說,具有相當程度吸引力。

價差次大是大安區辛亥路3段第二殯儀館的周邊宅,路段房價每坪45萬元,和整體大安區平均每坪83.9萬元比較,價差46.4%。

但並非所有福地宅價差都那麼大。民權東路2段與建國北路口的第一殯儀館周邊宅,路段房價每坪54.7萬元,與中山區平均房價每坪59.5萬元,落差只有8.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