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宣佈給予阿桑奇政治庇護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厄瓜多爾星期四宣佈已經給予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政治庇護,說他有受到迫害的危險。而在此前一天,英國發出威脅,要強行闖入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抓捕阿桑奇。

阿桑奇數月來一直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

厄瓜多爾外交部長帕蒂諾在首都基多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在經過總統批准後,厄瓜多爾決定給予阿桑奇政治庇護。

他說阿桑奇面臨從瑞典被引渡到美國,接受泄露美國外交電文審判的危險。

阿桑奇在瑞典被控性侵犯罪名,但是阿桑奇一直予以否認,稱對他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但即使厄瓜多爾給予阿桑奇政治庇護,他也不可能離開厄瓜多爾駐倫敦使館而不被逮捕,除非英國允許他離開。
帕蒂諾說,希望英國能夠准許阿桑奇安全離開英國。但是英國政府已經對此表示不能接受。

早些時候,英國政府向厄瓜多爾施加壓力要求交出阿桑奇。厄瓜多爾指責英國發出威脅,要強行闖入大使館抓捕人。
英國外交部說,英國可以取消厄瓜多爾使館外交特權,讓警察進入使館「履行司法職責」,抓捕阿桑奇。

帕蒂諾說,厄瓜多爾拒絕英國發出的威脅,並說這不應當是一個遵守法紀的文明民主國家的行為。

倫敦警方在厄瓜多爾使館外部署了警員,而一些阿桑奇的支持者也在警方設置的警戒線外進行抗議示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