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宜居城市 墨爾本再度奪冠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最新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對全球140個城市進行的最新評比。墨爾本在基礎設施、醫療保健和教育方面 的完美分數,讓墨爾本蟬聯了世界上最宜居城市的稱號。阿德萊德今年也取代悉尼晉陞到第五名。

墨爾本時代報報道, 在這項調查中得分超過80的城市已被認為表現很好,墨爾本則達到了97.5的高分,只在氣候、犯罪和文化三個指標上失分。

墨爾本在文化方面拿下了95.1分,超過了阿德萊德、悉尼和珀斯,但低於溫哥華。溫哥華得到了100分的滿分,多倫多排名第二,也獲得了97.2分的好成績。

調查編輯柯普斯泰克(Jon Copestake)表示,墨爾本在文化方面一直表現很好。「墨爾本的得分僅比第一名差一點點,但是墨爾本還需要在舞台劇、古典音樂和現代音樂這些領域繼續努力」。

維省音樂協會(Music Victoria)首席執行官多諾萬(Patrick Donovan)表示,墨爾本在文化方面失分讓他「非常吃驚」。「墨爾本是世界上頂尖的音樂城市之一。電視頻道Music Max最近播出了世界上六大偉大音樂城市,墨爾本是其中一個」。

多諾萬說墨爾本有多達370個現場音樂表演場地,「你可以在一周中的任何一個夜晚,在任何場地領略到不同的音樂風格。」

該調查發現,獲高分的城市往往是「較富裕國家中人口密度相對較低的中型城市」。一些大都市例如紐約、倫敦、巴黎和東京「都在遭受著更嚴重的犯罪、擁擠和公共交通問題」。

該項調查中30個評比因素橫跨五大類:社區穩定、醫療、文化、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

完整的報告可在此查詢:www.eiu.com/liveability2012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