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擔心成為毒品生產國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市15日綜合報導)13日緝獲瓜地馬拉史上最大商船走私古柯鹼半成品案後,瓜國政府正繼續擴大偵查,但由於這起走私案的作案模式,相關官員耽心,瓜地馬拉可能成為毒品生產國

瓜地馬拉治安單位於13日在克薩爾(Quetzal)港的一艘來自台灣的貨櫃輪上,緝獲一只裝有17.6噸的古柯鹼半成品(Cocaine paste)的貨櫃,收貨人是本地一家公司。

在反毒官員持續檢驗這批緝獲毒品的同時,瓜國總統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 )指出,這是本地反毒單位在單一行動中,緝獲最大量的毒品。這些走私的半成品將在此間地下實驗室中,被提煉為古柯鹼。

內政部長羅培斯(Mauricio Lopez)也表示,他憂心,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國際販毒集團已將瓜地馬拉轉變成一個毒品生產國

羅培斯未透露這批緝獲的毒品半成品總值為何,但他指出,經過清查,發現這艘來自台灣的貨輪上,還有一只貨櫃內容可疑,已將這只貨櫃「隔離」搜查。

另一方面,瓜國相關單位正持續追查這批走私品的來源,並加強查緝跨國販毒集團在本地設立的地下實驗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