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敗67週年 強化美日同盟劍指中共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8月15日是二次大戰日本戰敗67週年。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當天發表一份報告,就全面強化美日同盟關係、因應中共挑戰、以及促進亞洲穩定,提出了政策性建議。

前美國副國務卿 Richard Armitage:「美日同盟是構成東亞穩定繁榮的基石。」

日本戰敗後,與美國在1960年簽訂了美日安保條約,使得日本成為美國在亞太防務方面的重要盟友,兩國經濟關係也一直非常密切。當前,加強美日同盟關係,目的顯然是為了共同應對中共及朝鮮在東亞的挑戰。

專家也指出,中共目前在經濟成長和政治穩定都面臨嚴峻形勢,未來很不確定,美日兩國應根據情況,做好各種準備。

前美國務院副助卿 Randall Schriver:「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中共在軍事現代化上及戰略意圖上都缺少透明度。因此,就我所見,美日聯盟起到的對沖平衡作用還是需要的。」

最近,日本防長森本敏訪問五角大樓,目的就是要深化美日防衛合作。專家也表示,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美國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中日直接發生衝突。

前美國副國務卿 Richard Armitage:「投入我們所有影響力,以保證不會出現這種(衝突的)情況,這非常符合美國利益。這也正是美國要動用外交力量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