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太空人將出艙執行任務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4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的4名太空人將進行2次太空漫步,以安裝新設備,汰換故障裝置。

國際太空站現有任務的飛行主任康泰拉(Dina Contella)在德州休士頓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表示,俄羅斯太空人帕達卡(Gennady Padalka)和馬倫欽科(Yury Malenchenko)將於8月20日進行6小時太空漫步。

帕達卡和馬倫欽科總計已進行12次太空漫步。他們這次將裝置保護罩,以防太空艙之一遭到微隕石或太空垃圾撞擊,同時還要調整伸縮起重機的位置。

美國太空人威廉斯(Sunita Williams)和日本太空人星出彰彥(Akihiko Hoshide)也將在8月30日飄出站外,執行約6個半小時的任務,更換有問題的照相機和電纜。

他們還將安裝其他所需設備,以因應即將到達的俄羅斯實驗艙。

這將是威廉斯第5次及星出彰彥的第1次太空漫步。(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徐立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