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菸槍戒菸 不再咳嗽真好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5日電)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舉行「社區藥局戒菸諮詢服務站授證典禮」,20多年菸齡的劉佳福分享戒菸心得,他說,不再咳嗽的生活真好。

為協助癮君子戒菸,台中市衛生局結合200家社區藥局,提供戒菸諮詢服務站,透過尼古丁吸入劑、口嚼錠、貼片及藥劑4種方式戒菸,戒菸藥品費也納入健保給付,讓民眾能響應無菸環境,成功和菸癮說再見。

有20餘年菸癮的劉佳福表示,剛開始學抽菸是因為親友邀約及好奇心驅使,他從一天吸幾根,到一天抽到2包,菸癮愈來愈大,也讓他的咳嗽症狀愈來愈嚴重。1年多前,他常因咳到半夜醒來,使得睡眠品質不佳而到社區藥局詢問藥劑師,藥劑師搖搖頭說,除了戒菸沒有藥可醫,他才下定決心。

劉佳福說,由於曾有過戒菸失敗的經驗,因此這次決定戒菸後,就開始減少和吸菸親友一起吃飯,如果菸癮上來,就拿出尼古丁吸入劑取代,3個月漸漸不再想抽菸,咳嗽症狀也不藥而癒,現在聞到別人抽菸還會感到噁心。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頒發證書給200家社區藥局,感謝藥局協助輔導民眾戒菸,希望民眾一起來響應無菸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