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航運增闢拉美新航線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為開拓新興市場,台灣萬海航運近期增闢新航線,以連結亞洲及拉丁美洲。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處引用墨國米卻肯(Michoacan)州媒體報導,這條新航線於7月6日由高雄港出發,行經大陸深圳、香港、寧波、上海,以及墨西哥、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等國家主要港口。這是萬海航運首度將墨西哥薩羅卡德納斯(Lazaro Cardenas)港納入營運航點。

此外,這條新航線特別在墨西哥停靠曼札尼約(Manzanillo)及薩羅卡德納斯兩個港口,可見墨西哥市場在萬海航運布局拉美地區的策略占有重要地位。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表示,墨國是台灣在美洲重要經貿夥伴之一,依據墨國統計資料,2011年台灣是墨國第9大貿易夥伴及第7大供應國,雙邊貿易額62億3800萬美元。

李新穎說,在投資方面,台商在墨國投資達251家,投資金額4億1590萬美元,其中知名電子大廠如鴻海、英業達、緯創、和碩、大同、台達電子等都在墨國投資設廠。

李新穎進一步表示,今年1至7月台灣對墨國出口成長達19.1%,在對外出口一片衰退聲中,是台灣對外出口成長最高的國家之一,實屬難得。

投資方面,李新穎指出,近一年來仁寶、富士康、泰金寶、華旭環能等公司赴墨投資,台灣中鋼公司近期也將在墨國設處。

李新穎說,台灣航運業也紛紛來墨拓展商機,除萬海航運增闢停靠墨西哥港口的新航線外,長榮海運也在今年派遣代表長駐墨國。

李新穎呼籲台灣業界正視墨國經貿及投資發展潛力,並歡迎台商來墨國進行投資及考察,代表處將竭誠提供所需服務與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