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產者物價 漲幅高於預期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7月躉售物價漲幅高於預期,反映出汽車、香菸和藥物成本提高的現象。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攀升0.3%,漲幅高於6月的0.1%。彭博社訪查78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上漲0.2%。若排除起伏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核心通膨攀升0.4%,創1月以來最大升幅。

和去年相比,核心通膨率降溫,顯示全球經濟趨緩使物價壓力受限,也讓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官員有必要時再出招刺激成長的空間。同時,在燃料成本最近回升,農業物價也上漲影響下,投入成本減少的速度可能放得更慢。

紐約傑富瑞公司(Jefferies & Co. Inc.)首席金融經濟學家麥卡錫(Ward McCarthy)表示:「不久的將來,我們可能會見到通膨指標先穩定,然後受食品和能源價格帶動而開始攀升。」

市場經濟師對PPI的預估值介於下跌0.2%和上漲0.6%之間。

彭博社調查顯示,核心躉售物價原估連續第5個月上漲0.2%。

美國7月PPI年增率0.5%,低於前月的0.7%,也創2009年10月以來最小漲幅。核心PPI年增率則是2.5%,改寫去年6月以來最小漲幅。(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