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制中共「自律」王丹:台灣香港化危機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民運人士王丹等人,今天(14日)出席防止台灣香港化的討論會,會中同時與香港民主黨議員劉慧卿視訊連線。與會人士認為,香港回歸之後的情況,可以作為台灣未來發展兩岸關係的警惕,並指出中共正在以操控香港的手法,滲透台灣。

香港七一回歸15年,十萬港民上街抗議北京政府,港民反共情緒升溫,日前民間更發起,反對共產黨洗腦教育。

香港民主黨議員劉慧卿:「(香港)這十五年土地已經回歸了,但是人心還沒有回歸,很多人對中共都是非常害怕。」

香港議員與台灣立委、民運人士王丹視訊連線,討論台灣香港化的危機。王丹指出,香港回歸15年,但民間反共情緒高漲,原因包括港人強烈的六四情節,另外九零後恐共情緒,也成為香港反共的力量。

清大客座教授王丹:「這批年輕人,真的是反倒對大陸沒感情,有強烈對共產黨的恐懼,我覺得會影響到以後香港未來的政經發展,也會影響到香港未來跟大陸的關係。」

與會人士認為,中共正在複製以商逼政等香港經驗到台灣。而兩岸接觸日趨頻繁,台灣應該把香港回歸後的現況,當作警訊。

清大客座教授王丹:「自律的現像在台灣社會開始出現,這種自律就是說也不需要北京政府,明白指示說這個事情可以做那個事情不能做,台灣很多的機構、人員、政黨一些力量,開始學會自己管自己以免得罪中共。」

王丹也呼應,兩岸三地民間力量應該串聯,抵制中共極權,防止台灣香港化。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台灣尤其是在野黨,我覺得應該特別要學習,要把中國政府跟中國人民,跟中國公民團體要切割來看,就是說不要把中國政府跟中國人民劃上等號。」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同時提出中國政策,似乎也在向黨中央表達建言,要了解中國大陸,必須認識中共集權的本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