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推工作坊 盼找經濟新模式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她希望藉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為台灣找出下階段經濟發展新模式,盼望這是成功的開始。

蔡英文的小英教育基金會,今明兩天舉辦「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閉門會議,今早議程由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主持「解析台灣經濟」,下午由蔡英文親自主持「兩岸經貿發展」議題,並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六所長楊家彥、前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對話;另有國際經濟與台灣、政府治理與經濟等議題。

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包括電子等幾個重要產業,在國際上慢慢失去領先優勢,她也擔心人才培養趕不上經濟貿易環境快速變遷。

她說,台灣正面臨空前未有的危機與挑戰,必須誠實面對,台灣有許多人才,相信經過聚焦討論、腦力激盪,可以釐清台灣未來發展方向,她希望在討論過程中,替台灣找出下個階段的經濟發展新模式,這是一個很重大課題。

蔡英文說,這次邀請參加工作坊的學者,年齡多限定在40歲以下,這不是歧視年紀大的人,而是40歲以下的人,剛完成階段性教育、剛開始新生涯,思想、學識、學問的純度最高,尚未被世俗妥協掉,她希望藉此激發新的思考,找出新的模式。

她說,只要大家對台灣還有信心,還有企圖心要改變這個國家的未來,相信這個工作坊會是個成功的開始,為展開台灣發展新模式進行有意義的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