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得主 紐約人群星閃耀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在倫敦奧運會中,美國隊以46枚金牌,總獎牌104枚的成績名列榜首。您知道嗎?其中有很多獲獎的選手是來自紐約。請看詳細報導。

倫敦奧運會獲得金牌的很多美國選手都與紐約有著深厚的淵源。

為美國隊奪得倫敦奧運會第一枚金牌的男子游泳名將羅切特(Ryan Lochte),就是在紐約上州的羅切斯特出生,目前他住在佛羅里達。在本屆奧運會上羅切特總共獲得兩枚金牌、兩枚銀牌和一枚銅牌。

美國女子足球贏得倫敦奧運三連冠。在本屆比賽表現亮眼的隊長艾比.瓦姆貝奇 (Abby Wambach)就是來自紐約。

另外,女子撐桿跳金牌得主,美國選手珍·蘇兒 (Jenn Suhr)也是來自紐約上州。
來自紐約的本屆奧運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獲得者戴娜.伍莫爾(Dana Vollmer)更是以55秒96的成績打破了世界記錄。

美國男籃“夢十隊”奪得奧運冠軍,其中的球星安東尼 (Carmelo Anthony)是在紐約市的布魯克林長大,目前在紐約尼克斯隊效力。

美國女子籃球隊也在本屆奧運實現了三連冠。其中的球星蘇.伯德(Sue Bird)也是在紐約出生和成長。

紐約籍的奧運獎牌得主還有出生在布朗士區的庫蘭.瓊斯 (Cullen Jones),他獲是男子4X100米混合泳冠軍隊的成員,並獲得4X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兩枚銀牌。

另外,奧運會4×100米女子自由泳接力賽的銅牌得主倪麗雅(Lia Neal),生長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而且還有一半華裔血統。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