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540萬懸賞周克華 周永康急了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針對殺人搶劫嫌疑人周克華,大陸公安部發出了最高級別的A級通緝令。大陸報導,各地懸賞總額已經超540萬元。那麼周克華是一個甚麼人,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大陸媒體報導,周克華的老家在重慶市沙坪壩區井口鎮二塘村。周克華的母親說,兒子性格溫和,“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平時沒事就喜歡抱本書看。年少的周克華初中就輟學跟父親在嘉陵江邊挖沙裝船。15週歲之後,周克華外出打工。1993年周克華23歲的時候,他回到了重慶當裝卸工。隨後,周克華結婚,然後學會開車。

不過,兩次官方的處罰改變了周克華的人生。第一次,周克華是在重慶開中巴客車的時候,因為超載,車陂扣了。周克華丟掉了工作,也和妻子離婚了。第二次是周克華在武漢被警察收繳槍支的時候,他拒絕繳槍,對天開槍。事後,周克華向警察要槍被警察送去坐牢。

坐牢之後的周克華性情大變。2004年4月22日周克華第一作案是在重慶市江北區槍殺取款女職員。周克華8年作案8起,槍殺了9人,這些案件多是槍殺平民。

不過在這一系列的案件中有一個很反常。2009年3月19日重慶市主城區的軍隊某部營門前發生槍擊案,一名站崗的哨兵遭槍擊死亡,佩槍被搶走。警方公布的周克華用槍是自制的短槍,他並不缺槍用。搶劫哨兵的長槍這不符合周克華搶劫錢財的習性,希望公安部公布更多細節,不讓周克華揹負不是自己的罪。

八年來,周克華一連涉及多起命案,媒體報導有九條人命,包括10號周克華打死一名鐵路警察,手段兇殘。周克華的連續作案引起老百姓的恐慌,也讓政法委受到很大的質疑。2012年1月9日,公安部在南京召開案件協調會,公安部副部長張新楓說,周永康要求將周克華案“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中共每年幾千億的維穩經費主要是針對中國手無寸鐵的百姓,至於真正的像周克華這樣的“治安問題”只有受到質疑的時候才受到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