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廣邀請 兩岸三地記者談倫奧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13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邀請兩岸三地記者暢談眼中的倫敦奧運,中央社記者李宇政說,見證中華隊選手拿到獎牌讓他非常感動。

2012倫敦奧運昨天閉幕,BBC中文網今天請來了中央社體育記者李宇政,香港有線寬頻首席體育記者陳焜傑,以及中國大陸新華社主任記者周欣等人,與BBC中文總監李文對談,一起討論今年倫敦奧運的表現。

李文充當提問人,參與來賓一一回答相關問題。李宇政表示,他對於今年地主英國隊的表現相當意外,「地主國的優勢就是不需爭取參賽權,只能說參加多、機會就多」。

而新華社的周欣認為,今年倫敦奧運整體還算成功,不過她提到,比賽時間拖得太長,讓選手和記者幾乎沒有休息時間。

她以跳水比賽為例,過去都是上午預賽結束後,晚上6點開始進行決賽,這當中選手多半都不吃東西,而今年倫奧,跳水決賽則拉到晚上7點半,加上藥檢、採訪,選手回到選手村休息時,已經凌晨1、2點。

「如果今年比賽時間依照往例,說不定選手的成績和表現可以更好。」周欣笑說,不只選手辛苦,負責採訪的記者也很累。

來自香港的陳焜傑則認為,今年倫奧成功的元素多了些,他透露出發前,聽英國同事表示,倫敦街頭似乎感受不出奧運將至的氣氛,但隨著比賽進行,這種氣氛越來越強烈,他採訪的民眾,也對今年奧運表達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