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大師反貪腐 印逮捕數千人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警方今天逮捕常在電視露面的知名瑜伽大師蘭德福(Baba Ramdev),以及他的數千支持者,因為蘭德福想率領群眾前往國會,鼓吹反對貪腐的抗議運動,施壓迫使政府更迭。

蘭德福9日在新德里發起示威行動,要求政府加強追討印度民眾藏匿在海外帳戶的黑錢。他和支持者數日來盤據市區一處露天市場。

警方在蘭德福等人行進的道路上架設路障並停放巴士,蘭德福的支持者爬上巴士。這些支持者有許多來自他在喜馬拉雅山區的故鄉赫爾德瓦爾(Haridwar)。

蘭德福被帶走時大喊口號,呼籲支持者努力終結印度貪腐的弊病。

警方表示:「蘭德福自願被捕,我們也做了一些預防性的逮捕行動。」

警方表示,被捕示威群眾將被送到新德里市郊的體育場,可能今天晚間就會獲得釋放。

蘭德福過去4天都沒有進食,他要求當局在昨天晚上前給他回應,否則就將發動示威,但遲無回音。

蘭德福告訴支持者做好被關進大牢的準備,也敦促大家保持和平,別訴諸暴力。(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108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