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腐集會 印瑜伽大師被捕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專電)召集群眾反貪腐的瑜伽大師蘭德福,下午試圖遊行前往國會途中遭警方逮捕。他暗示將推動國會下院改選提前到2013年舉行。

蘭德福(Swami Ramdev)召集群眾,8日起在新德里羅摩力拉廣場(Ramlila Maidan)展開反貪腐集會。因訴求未獲政府回應,他今天上午突然宣布,將遊行到國會,表達反國大黨(Congress)、要求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取回海外黑錢等訴求。

遊行活動下午展開。由於蘭德福召集數千群眾往國會移動,德里警察局為避免事態擴大,依法執行預防性拘留,並在距國會約3公里處將他逮捕。

反對黨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主席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人民黨聯合派(Janata Dal(United))黨魁雅達夫(Sharad Yadav)上午分別前往羅摩力拉廣場演講,聲援蘭德福。

蘭德福被捕前要求支持群眾配合警方,不要破壞和平。他被捕後,群眾堵住道路,但蘭德福從公車車窗探出身子,要求支持者讓出道路,讓車子前進。

蘭德福上午對群眾演講表示,原訂2014年舉行的國會下院(Lok Sabha)改選,有99%的機會將提前到2013年,而持續抗爭目的在於確保讓不誠實的貪夫進不了國會。

加德卡里和雅達夫也呼籲群眾,用選票趕走對貪腐視而不見的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

對執政聯盟徹底失望的資深社運家海札瑞(Anna Hazare),3日也宣布改變體制外社會運動路線,將投身草根政治改革,目標是在下屆國會大選時,將支持的候選人送進下院。海札瑞的最新決定也震撼了印度政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