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定位 警政APP保安全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智慧型手機夯,內政部警政署開發APP程式供下載。警政署今天說,「警政服務APP」有報案定位等9大服務,歡迎民眾下載。

警政署舉辦「警政服務APP」啟用記者會,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善用資通訊科技、強化治安偵防,是內政部施政主軸之一。

李鴻源說,警政署除要求員警依法行政外,也須兼顧為民服務品質,警政服務APP共有9項功能,希望透過智慧型手機APP功能,及時提供服務,保障民眾安全。

警政署說,為提升服務品質,開發免費APP應用程式,希望透過APP,整合現有的警政資訊系統,讓為民服務和犯罪預防發揮最大效益。

警政服務APP共有9項功能,包含110報案定位系統、165反詐騙專線、113婦幼專線、防酒駕代叫車服務、即時路況報導、失竊車輛、逃犯、失蹤人口、受理案件查詢。

其中,在110報案定位系統,民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中的APP,不僅方便民眾立即撥打110,還可透過GPS位置,讓警方得知報案人定點,及時派遣警員前往支援。

警政署說,不管是iphone還是Android系統,都可免費安裝「警政服務APP」,歡迎民眾踴躍下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