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日未對歷史道歉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媒體報導,韓國總統李明博於10日訪問獨島時,曾嚴厲譴責日本對過去歷史的態度欠缺誠意。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據一名消息人士說,李明博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那些日軍慰安婦會相繼去世,如此一來,韓日歷史問題永遠得不到解決。日本曾發動戰爭,但對此仍沒有誠心誠意地道歉,因此兩國歷史癥結還是解不開。

報導指出,有觀點認為,雖然李明博說訪問獨島是出於考慮環保而進行的,但其實面對日本主張對獨島(日本稱竹島)擁有主權,李明博透過登島行動,向日本明確宣示獨島屬於韓國領土。

韓聯社指出,青瓦台高層在接受採訪時說,李明博認為應把獨島打造成「綠色島嶼」,若獨島建設海洋建築物,環境可能遭破壞,因此決定暫緩有關設施的建設計劃。

韓國國土海洋部去年年底表示,將在獨島興建綜合海洋科學基地和海堤,以加強對獨島的領土主權。

若日本圍繞獨島主權進一步挑釁,韓國政府會考慮重啟在獨島的建築工程。

韓國「朝鮮日報」指出,就李明博訪問獨島一事,日本政府連日來大作文章,聲稱就領土主權問題向國際法庭起訴。對此,韓國政府表示一切不予回應,但估計日本政府將會動員各種手段向國際法院(ICJ)提起訴訟,以解決領土紛爭。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說,日本政府欲採用喧囂作法,以期將獨島問題演變成外交爭端。但韓國政府的立場是,不會捲入日本的「獨島爭端國際化」戰略漩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