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選妃 揭秘毛澤東最漂亮的六個舞伴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前幾年,社會上一直流傳著許多關於毛澤東荒淫無度的醜聞;最近幾年,更有一些作者著書披露毛品質惡劣、道德敗壞, 血腥殘忍,糟蹋過的女人上百,彭德懷也曾對毛跳舞選妃子」不滿,近日大陸網站披露了毛一生中最漂亮的六個舞伴。

《大公網》刊發「毛澤東一生中最漂亮的六個舞伴」一文說,從延安舞會到中南海舞會,中共高層精神生活十分豐富。文中講到在紅色舞會上的一些秘聞和毛澤東身邊那些稱得上最漂亮的六個女舞伴。

1、毛澤東舞伴陳惠敏

陳惠敏是毛舞伴中唯一的幹部子女。出自空軍,她父親陳玉生曾任江蘇省政協副主席。

1962年,陳惠敏14歲時便成為空政文工團的舞蹈演員,那時她1米68的個頭,不但十分漂亮,而且身材出眾。

她們的舞場,由空政、公安文工團負責,專為毛澤東、劉少奇、朱德等高層服務。舞場百餘人,樂隊伴奏,女孩子一排坐在一側等候邀請上場。

2、毛澤東舞伴吳莉莉

吳莉莉到延安的第一個時尚女人,她是河南人,曾留學美國。所謂的「七七事變」后,她回國,和史沫特萊一起去了延安,成為史沫特萊和毛澤東的翻譯,也成了毛的舞伴。

在延安,史沫特萊引進西方式的了交際舞,她和吳莉莉晚上就在天主教堂里教交際舞,吳莉莉成了交際舞的明星。

好多傳說是因為她的出現,造成了毛澤東和賀子珍的分手。

有一個晚上,史沫特萊已經睡下,突然聽到隔壁吳莉莉的窯洞有吵鬧聲。待史沫特萊過去后,看到賀子珍正用一個手電筒打毛澤東,毛沒有制止,毛的警衛員立在門旁,顯得很尷尬。
接著她走近吳莉莉進行毆打。這件事發生后,毛澤東和賀子珍的婚姻徹底破滅了,賀子珍很快就被送到蘇聯去了。

吳莉莉也無法再在延安待下去,被強行送往西安。吳莉莉到了西安之後,被國民黨拘捕。此時,一直追求她的大學同學張研田,已經當上了胡宗南第七分校的政治部主任。把她救了出來,兩個人結了婚。

3、毛澤東舞伴何理良

吳莉莉走後,上級便指派一些年輕人專門做毛的陪舞。1941年只有16歲的何理良成了毛的陪舞。何理良是朱德姨侄女賀高潔的同學,常到朱家玩,認識了朱的秘書黃華,後來朱德的夫人康克清兩人「撮合」到一起。

就這樣何理良為毛陪舞,最後嫁給了黃華。

4、毛澤東舞伴左大玢

1956年,田漢帶著省湘劇訓練班的一群小演員去北京給毛作彙報演出,13歲的左大玢也在其中。

此後,毛每次來湖南,左大玢都被派去給毛唱戲或陪他跳舞、聊天。漸漸地與主席熟悉。

1973年湘劇院排演《園丁之歌》,左大玢在戲中扮演主角俞英。戲演得很成功,一下子衝破了當時以「樣板戲」為主的沉悶舞台局面,不久北京電影製片廠就將它拍成了電影。

但在影片送審時,江青發難說:「這是一棵毒草!」因為電影中俞英有一句台詞:「沒有文化怎能把革命的重擔來承擔」,江青認為這是與當時樹立的典型「白卷英雄」張鐵生唱反調。

8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頭版頭條發表通欄大標題文章《深入批判大毒草〈園丁之歌〉》。一時間,一場狠批《園丁之歌》的風暴席捲了大江南北。

沒過多久,毛澤東到長沙親自圈點了電影《園丁之歌》。電影中左大玢扮演的俞英一出場,毛一眼就認出來了,看完電影后,毛主席鼓起掌,在場的人也跟著鼓起掌來。就這樣,《園丁之歌》由毒草變成了香花,左大玢也隨之避免了更大的厄運。

5、毛澤東舞伴劉素媛

劉素媛,也是毛澤東的空軍舞伴之一,她是遼寧省瀋陽市西郊大青村人,先入瀋陽軍區空軍文工團,后隨團併入空政文工團總團,任歌劇團演員,在一些歌劇中出演過無名角色。

1958年入中南海伴舞,時年18歲,在所謂的文革中的一些事件中為毛澤東傳過話,辦過事,起了一定的作用。

每到舉行舞會時,中南海便派出幾輛「吉姆」去文工團接女演員。「吉姆」是當時從蘇聯進口的高級轎車,只有中共中央領導人能坐。當時舞會的地點主要在中南海的春藕齋、懷仁堂等處。

6、毛澤東舞伴孟錦雲

孟錦雲是毛澤東最後的一個舞伴,她是湖北人,12歲就考入了空政文工團,成為了舞蹈演員。

1963年4月,還不滿15歲孟錦雲被選上到中南海「出任務」陪中央首長跳舞,在此結識了毛澤東,成為毛的「專職」舞伴。

孟錦雲回到武漢時已是25歲的大姑娘了,不久她就結婚了。一次在北京偶遇以前的「戰友」小麗,得知是小麗見到毛澤東時提到她的遭遇,毛澤東下了「最高指示」問空政要人。

為此,孟錦雲於1975年5月在小麗帶領下再次走進了那道神秘的「紅牆」,孟錦雲見到了毛澤東。毛對孟說:你就留在我這裏工作。從此孟錦雲成了毛澤東生命之路上的最後一名護士。

毛澤東跳舞選妃

日前,在网络上流传一篇名为《揭秘:毛泽东不为人知的奢靡生活》的文章,认为中共对毛泽东的宣传与实际情况有很大出入,有的甚至完全相反。文章披露了:毛泽东是中国帝王式独裁者,他尽情挥霍,跳舞是毛澤東的一大嗜好。在延安時,美國女作家史沫特萊教會了革命家們跳交際舞,毛澤東很快著迷,於是每周都組織舞會。

到中南海后,1953年專門成立了中南海文工團,團員從各大軍區文藝團體選調,女團員的選調標準包括「面貌清秀、體態端正」。彭德懷對此有意見,認為是「選妃子」。

直到文革第二年中南海文工團撤銷后,毛的舞伴主要來自空政文工團,她們個個端莊秀麗,年齡相當於現在的初中生或高中生,每次舞會由中南海派專車接送,舞廳旁邊有毛澤東專用休息室,在這裏舞伴可以單獨聆聽毛的「教誨」。

08年,美國國務院解密的文件記錄顯示,毛澤東1973年2月在北京中南海與來訪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談論世界大事時,經常會提及有關中國女人的問題。

據記錄,毛澤東在談到當時美中之間缺乏經貿交流的時候就曾表示,「中國的女人太多了」。 並說可以送給美國一千萬中國女人。當時一位在場官員提醒這些對話流傳到民間會引起不滿,因此雙方決定刪除這些談話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