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驚奇 馬術法華津寬71歲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12日電)倫敦奧運今天鳴金收兵,今年奧運創造了無數驚奇,其中的十大不思議,值得賽後細細品味,這篇將先從不老騎師法華津寬談起。

奧運很多比賽有最小年齡限制,但卻沒規定對最高年齡,71歲的日本馬術選手法華津寬,是倫敦奧運年齡最大的選手。

1941年出生的法華津寬,1964年東京奧運就代表日本參加過馬術比賽,當時他參加的馬術項目是場地障礙賽,後來因為視力問題,所以改為較舒緩的盛裝舞步項目。

法華津寬在1984年獲選洛杉磯奧運的候補選手,但未能上場;1988年,他再取得漢城奧運的參賽權,但由於他的馬匹檢疫時出現問題,最後未能參賽。

當時47歲的他,決定繼續練習馬術,法華津寬2003年從公司退休,移居德國專心訓練,2008年北京奧運,他以67歲年成為京奧年齡最大的選手。

法華津寬說,「如果你有一個目標,你可以保持年輕。」2016年奧運,到時候法華津寬75歲,他說,「只要身體允許,我就不會放棄。」

如果法華津寬繼續參加,他將超越1920年比利時安特衛普奧運的瑞典射擊選手斯旺(Oscar Swahn),成為史上最年長的奧運選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