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主席羅格給倫敦奧運打最高分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週日(8月12日)在本屆奧運會最後一天,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給2012倫敦奧運會的主辦方打了最高分。在奧林匹克公園最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羅格說此時此刻自己是個“非常高興和心懷感激的人。”

羅格表示,倫敦奧運對運動員需求的注重,幫助塑造了2012年奧運會的成功,幫助了一些偉大體育時刻的誕生。

羅格說:“倫敦承諾這屆奧運將是一個運動員的賽會,而這正是我們確實得到的。一個特別棒的奧運村,設施先進的比賽場館,44個世界記錄,117項奧運會記錄。我要說歷史由於很多運動員的出色表現而改寫。”

羅格稱讚了短跑名將的博爾特、奧運獎牌總數創造新記錄的菲爾普斯、代表英國在多個項目獲得出色成績的克里斯•霍伊、本•安斯利和安迪-穆雷等多位運動員。

羅格還說選擇本屆奧運個人最喜愛的運動時刻不是件容易事兒,但他在看到英國自行車運動員霍伊獲得個人歷史上第六枚奧運金牌的時刻流下了眼淚。

要實現2012年倫敦奧運“鼓舞一代人”的口號,羅格說還需要對體育運動做出更大投資。

今年11月,倫敦奧運的組織者和國際奧委會將訪問2016年奧運會的主辦國巴西,向他們完整介紹倫敦奧運成功的經驗。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