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谷案月底有結果 王立軍有功或從寬處理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8月9日在中國安徽合肥法庭,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指控投毒謀殺了英國人海伍德。雖然案子當天就審理結束,但法院並沒有公佈審理結果。不過,據海外媒體報導,據谷開來案件審理的一位律師在星期日(8月12日)表示,法庭可能在月底前對谷開來做出宣判。

牽動中共政壇的谷開來謀殺案,8月9號在合肥中級法院如期開審,目前庭審已經告一段落,谷開來當庭認罪,法庭宣佈擇日宣判。

《BBC中文網》報導說,被指控謀殺海伍德的薄熙來勤務員張曉軍的律師李肖霖對《法新社》記者說,安徽省合肥市的法庭在審理中沒有說何時會宣布判決,但是據估計數週內會作出判決。可能在八月底前,但是不能夠肯定。

《BBC》評論說,海伍德被謀殺以及掩蓋謀殺的企圖成為中共政壇多年來最大的醜聞。

評論引述觀察家的話說,在今年中共召開領導換屆的18大前,薄熙來倒台顯示了中共高層內部嚴重分裂,中共急於迅速結束目前圍繞薄熙來和谷開來進行的爭議。

法律專家說,谷開來可能不會被處決,不過她可能會得到死刑判決,但判決會被轉成終身監禁。

谷開來案 中共不能說的真相內幕

谷開來案庭審結束後,中共喉舌《新華社》的通稿聲稱,谷開來是主犯,張曉軍是從犯。但是,在庭審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合肥中級法院副院長新聞發言人唐義幹的發佈稿中卻說,在當天庭審中,谷開來、張曉軍的辯護律師辯護說,谷開來在作案時行為控制能力弱於正常人,並且在檢舉他人犯罪上有重大立功表現。

這個說辭與《新華社》的通稿,有微妙的不同,引起廣泛關注。

北京律師劉曉原認為,案件還沒有宣判,法院就向媒體通報有利於被告人的情節,這實在是很罕見。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表示,谷開來殺海伍德案漏洞四出,不僅檢方提供的一些證據與事實明顯不符,而且主要共犯薄熙來和關鍵證人王立軍被割除在外,對谷開來與海伍德合作倒賣人體器官以及經濟合作而後翻臉的關鍵案情隻字未提,並對谷開來殺人動機語焉不詳。中共這麼做的目的是刻意掩蓋谷開來最關鍵的罪行。

谷開來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主犯

《大紀元》近日獨家報導,谷開來在這場政變中擔任重要角色,英國人海伍德協助谷在海外做相關工作,涉及大量秘密,包括週薄密謀政變內幕,他被谷開來看成自己圈內人。

報導指,谷開來不僅僅是讓英國商人海伍德為薄家轉移大量資產到海外,海伍德知道谷的大量秘密。海伍德也捲入參與薄熙來谷開來做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販賣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屍體等罪惡事件,內幕驚人。

觀察人士分析,這些驚人罪惡如果在法庭上公開審理,將會直接導致中共的倒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刊發署名肖曼的文章,文章說,谷開來案子已經被“切割”縮小為一個孤立的刑事案件,而且謀殺嫌疑者谷開來還被爆料說成是一個精神抑鬱症病人,她謀殺英國人海伍德的動機是為了保護在美國留學的兒子。粗劣的劇情安排在大戲開演前就已經貽笑大方,但為了政治目地,難看的戲還要演下去,出於自知之明,只有自演自看,兒童不宜了。

文章評論說,谷開來案的開審,本來就是中共自演自看的一台戲,目地是為王立軍逃入美國領事館事件畫上句號。

王立軍有功或從寬處理

台灣《中央社》引述英國媒體的報導說,谷開來庭審終結後,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案最快下週開審,但由於揭露薄案有功,王立軍可能會獲得「寬大處理」。

不過,報導還說,由於中共通常不公開審理叛國罪,因此王立軍案「恐怕不能旁聽」。

報導指出,王立軍今年2月6日闖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遭中共中央高層派人帶走後,陸續牽連​​出海伍德被毒殺案件,也牽連到薄熙來和其妻谷開來、其子薄瓜瓜身上。

薄熙來3月5日被宣布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至今下落不明。有評論認為,王立軍下週的審判結果,可以看出薄熙來未來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