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學簽台灣書院合作意向書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徐光普今天代表政府與巴西利亞天主教大學(UCB)校長岡蒂佐簽訂台灣書院合作意向書,商定雙方將進行學術及文化交流相關事項。

岡蒂佐(Cicero Ivan Ferreira Gontizo)表示,中華民國是1個民主自由、經濟科技發展進步的國家,各方面的成就卓著,令人敬佩。

岡蒂佐非常高興UCB與中華民國政府簽訂台灣書院合作意向書及協定,希望通過學術教育文化交流,提高巴西大學的水準。

這是中華民國與巴西大學簽訂的第1項台灣書院合作交流意向書,徐光普說明政府非常重視教育,現在更全力推展學術國際化,希望能與世界接軌。目前巴西已是世界第6大經濟體,在國際地位舉足輕重,政府非常重視與巴西進行學術等各方面的合作交流活動。

今年5月,國立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親自率團訪問巴西,與里約天主教大學(PUC-RJ)及聖保羅大學(USP)簽訂姐妹校協定。UCB也希望將來能與台大或台灣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進行學術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