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谷開來案倣傚“四人幫” 谷免死 薄貪腐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趙培:

1980年11月到1981年1月,中共最高法院成立特別法庭審理江青、張春橋、姚文元和王洪文「四人幫」的時候。中共黨內主張“死刑”的呼聲很高。中共元老陳雲主張“不能殺”,他的理由是“黨內鬥爭不能開殺戒,否則後代不好辦”。陳雲最後十分堅持的說,你們堅決要殺,請在會議記錄裡寫上“陳雲同志不同意”。從此以後,黨內鬥爭政治局委員一級的大員幾乎不判“死刑”。

在谷庭審後的新聞發佈會中,合肥法庭的新聞官員罕見的提到了對谷開來有利的三點:一、谷開來有檢舉他人的立功表現﹔二、谷開來殺人時“刑事能力”弱﹔三、海伍德有威脅薄瓜瓜的情況。按照前律師李莊的分析,作為謀殺案的主犯,有立功表現就可以判“死緩”或者是“無期”。

這一次,北京高層對谷開來案按照“四人幫”的舊例處理,明顯是把王立軍引爆的薄熙來案按照黨內鬥爭的方式處理,沒有人死刑。谷開來謀殺海伍德的半公開審理是走了一個過場給英國人看。谷開來有立功表現很明顯是留了一個“活口”處理薄熙來。按照北京方面透露給媒體的消息,谷開來已經招供了“殺人”和“經濟犯罪”。

北京方面按照“黨內鬥爭”的方式處理谷開來、薄熙來會讓中國人更加清楚的看到中共沒有任何改變。薄熙來、谷開來不只是涉嫌謀殺海伍德一人,英國《每日電訊報》曾經報導,王立軍的兩個親信被薄熙來手下折磨致死。

當年的江青被審判,所代表的是文革中毛澤東政權一切罪惡。而今的谷開來,不僅僅只是簡單的刑事殺人和貪腐,更重要的是,薄熙來、谷開來涉及的最邪惡就是在遼寧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器官和出賣屍體,這是驚人的反人類的罪行,這是不能掩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