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美国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下面请看记者曾铮报道的美国财经简讯

大旱致玉米收成降至17年新低

由于50年不遇的大旱的影响,今年美国的玉米收成有可能跌到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受此影响,加工食品、动物食品和乙醇的价格都将上涨。美国农业部估计,2013年,食品价格将上涨4-5%。经济学家估计,这也将使美国经济增长率减少0.1%。

美进口商品价格指数连续四月下降

由于食品和燃油价格的下降,七月份,美国进口商品的价格连续第四次出现了下降。美国劳工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口商品价格指数继六月份下降2.4%之后,七月份再降0.6%。经济学家认为,这是由于全球经济放缓造成的;美元的升值也起了一定作用。

美国股市先跌后涨 收回失地

由于中国七月份经济数据不佳,致使美国股市早间出现下滑,尾盘时在电信股和工业股的带领下,指数奋力上冲,收回上之前的失地。道琼斯指数上升了42.76,0.3%,收于13207.95;标普500上涨了3.07,0.2%,收于1405.87;纳斯达克指数微升了2.22点,0.1%,收于 3020.86。投资者们仍然期望来自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能够提振经济。

还贷难 全美1140万家庭面临强拍危险

在最近的一次公众活动中,美国住房部部长Shaun Donovan承认,有许多美国家庭仍然有因还不起按揭而失去住房的危险。

今年第一季度,背负的按揭额大于其住房价值的人数减少了70万,但仍然有1140万个家庭面临房屋被银行收走的危险。在问题最严重的Cleveland,法拍屋的数量已经连续14年在上升。

政府所采取的允许再贷款的措施已经让15万还贷困难的家庭获得低利率贷款。不过,还有更多的家庭需要帮助。

纽约布鲁克林区新开发项目销售倍增

最新数据显示,纽约布鲁克林区今年上半年新开发项目的销售量达到了1.88亿,是去年同期的三倍,91个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Williamsburg, Greenpoint, Park Slope 和布鲁克林下城,住宅物业的销售量也上升了5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