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传18大提前到9月 北京急维稳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赵培:根据海外推特的消息,8月10号,“北京南站各旅馆接到通知,本月底不管是不是上访的,一律退房。不遵守通知规定,注销经营执照”。北京有的小区贴出通知:“即日起小区大门每日早七点开门,晚十点关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这些措施都与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前的维稳政策十分相似,所以网友猜测十八大将会在9月中上旬召开。

香港媒体也有相同的猜测。《苹果日报》分析说,中共四大中央级报纸,《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在8月初已经开始出十八大专刊。按照惯例,这种专刊一般都是在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前一到两个星期。这一次提早刊登意味着,十八大可能不会在10月份召开,会提早到9月份。因为中共的报纸舆论宣传的热度超不过两个月。

人民网上中共高层动态只更新到《习近平会见北戴河暑期休假专家》,剩下的中共八个常委音讯全无。这也验证了外界对北戴河会议召开的猜测。这一个星期来关于未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猜测、传言十分多。

中共现在面临着崩溃的危机,民怨沸腾、经济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微博上最关心的是十八大上中共是否能进行深化的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在十八大之前,上天送给了胡锦涛和习近平一个很好的机会。代表江泽民势力和左派观点的薄熙来出事了。如果胡锦涛和习近平能利用这个机会停止中共的逆行倒施进行政治改革,或许十八大是一个期待。但是中共内部各派利益盘根错节,《纽约时报》认为,这个摒弃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造就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专制政权,似乎没有能力实施那些可以延长自身存续时间的政治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