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難捨 大學生捐肝救母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0日電)捐出2/3的肝救母的郭家浩說,當醫生告知母親再不換肝,可能就會來不及時,我毫不考慮地就答應。

外表帥氣的郭家浩,是台灣首府大學應用外語系三年級的學生,因父母離異,由母親一手撐起家計,他和妹妹2人求學時,也必須打工幫忙家裡的開銷。

不過,郭家浩的母親,罹患肝病已有數年,且因肝硬化出現併發症,必須換肝,郭母也曾到醫院登記排隊等候,卻一直沒有著落,直到成大醫院7月向郭家浩兄妹告知「再不換就來不及了」,郭家兄妹決定捐肝救母。

郭家浩和妹妹爭相捐肝,成醫評估郭家浩比較適合後,7月下旬立刻動手術,由郭家浩捐出2/3的肝給母親,手術一切順利,目前,郭母仍在成大醫院加護病房。

郭家浩捐肝後,在成醫躺了1個多星期後返家,他說,手術後因有根管子插入喉嚨,蠻不舒服,休息幾天後就恢復正常。

郭家浩被醫院囑咐要多休息,所以一直躺在台南市善化區的家裡,他說,除了笑、咳嗽時傷口會痛,體力較差外,沒有其他異狀。

郭家浩在家裡休養期間,妹妹打工放學後就直接到醫院照顧母親,同學偶爾會來探望郭家浩,讓他不會太無聊。

郭家浩說,他不會因捐肝就休學,休養後,下學期將繼續大學的學業。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楊順聰等人今天也到郭家探望郭家浩,致贈慰問金,且指示在郭家浩申請急難救助獎金時,從優獎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