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轉運 曾櫟騁圓奧運奪牌夢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10日電)名字從曾珮華改成曾櫟騁,雖然在生活上一度有些許不便,但曾櫟騁今年終於在倫敦奧運一圓獎牌夢,改名為她帶來好運。

2007年,曾櫟騁(當時叫曾珮華)在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摘金,替中華隊拿下寶貴的奧運參賽門票,可惜的是,她在隔年的國手選拔盟主賽馬失前蹄,輸給「女戰神」蘇麗文,沒能披上奧運戰袍。

因為運動生涯不順遂,曾櫟騁興起改名念頭,她表示,運動競技,是技術加上運氣,兩者缺一不可;對於自己的新名字,她笑說,「應該有加分吧」。

只不過,曾櫟騁這三個字除了姓氏之外,剩下2個字都是不太好解釋的字,她透露,自己訂餐廳時,常會搞得服務人員一頭霧水。

「我通常只會說自己是曾小姐,如果他們再問,我才會解釋。」曾櫟騁笑說,她通常告訴別人,櫟是木加上樂,但每次只講到這個字,就要和別人說半天;說到騁這個字時,服務人員通常已舉手投降,索性在訂位單註明是「曾小姐」。

改了新名字,的確替她帶來奧運獎牌,可惜的是,卻不能保住她的感情,今天比賽結束後她口頭承認「現在我是單身」。

曾櫟騁的前男友,原是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男子第二量級國手羅宗瑞,不過兩人賽前和平協議分手,情傷讓她爆瘦3公斤,甚至引來教練關心。

雖然愛已成雲煙,讓她值得開心的事,就是奧運獎牌終於拚到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