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之星:老電影締造英國奧運奪金第一人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在8月7日自行車凱林賽中,為英國獲得倫敦奧運第22塊金牌後,克里斯•霍伊爵士獲得了個人奧運生涯的第6枚金牌,成為英國奧運史是獲金牌最多的運動員。接下來的奧運之星,我們來關注這位改寫歷史的英國爵士。

您能想到嗎?英國奧運史上獲得金牌最多的運動員克里斯•霍伊,他走上自行車之路,竟然是因為兒時受到一部電影的啟發。

英國奧運史上獲金最多者克里斯•霍伊:“我是看《E.T.外星人》獲得的啟發,才騎自行車的。當時我6歲,還從沒看過小輪車。這不是說,我覺得能騎過天空,而是說能跳飛起來,讓警察去追吧!我就覺得,哇∼真酷啊!”

很快,霍伊就有了一輛小輪車,並開始了小輪車的競技比賽。

30年過去了,現年36歲的霍伊成績不菲。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他就拿下第一塊奧運金牌,08年北京奧運會,他更是連奪三金,成為100年來唯一在同一屆奧運會上贏得3枚金牌的英國人。

這次倫敦奧運,克里斯先跟隊友一起,拿下自行車男子團體競速賽金牌,今天又在自行車凱林賽中奪冠。這也讓他在奧運比賽中共獲得6塊金牌、1塊銀牌,成為英國奧運歷史獲金牌最多的運動員。

談到取得的成績,詼諧幽默的霍伊也開起了玩笑。

英國奧運史上獲金最多者克里斯•霍伊:“(我對比賽結果)非常的滿意!重症監護真的沒起作用。”

霍伊其實是在指責自行車比賽最新更改的規定,這項規定要求每項比賽每個國家只允許有一名參賽選手,霍伊形容這是“重症監護”(ICU)。他說這種制度,會讓很多優秀的選手,只因有一位表現更優秀的同胞,就失去了參加奧運會項目的機會。

聊到未來,霍伊覺得有99%的可能性,他不會參加2016年的里約奧運,不過他很有可能代表英國,參加2014年的英聯邦運動會。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