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打擊犯罪之夜 熱鬧登場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7日專電)為拉近警民互動、宣導防止犯罪的「全美打擊犯罪之夜」,今晚在全美各地熱鬧登場。波特蘭郊區有廠商贊助舉辦大型社區活動,提供免費餐飲,也有難得的警犬表演。

美國「全國城鎮守望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own Watch)從1984年起,訂於8月份第1個週2晚間舉辦「全美打擊犯罪之夜」(National Night Out Against Crime),主旨在於提升社區守望相助意識,拉近警民互動,並且宣導防範犯罪的觀念。

夏季晝長夜短,「全美打擊犯罪之夜」今天傍晚6時在波特蘭地區各個社區登場,天色都仍十分明亮,到了晚間8點活動紛紛結束,太陽也都還沒下山。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全家出動,熱鬧滾滾。

在波特蘭郊區比佛頓市(Beaverton),比佛頓警局協辦的「全美打擊犯罪之夜」活動,不但開放警車、偵察車、警用重型機車與消防車供小朋友參觀,還有警犬小組表演追蹤、擒敵。

另外,多家民間企業與贊助廠商則舉辦適合闔家大小參加的遊戲與活動,也有披薩店出動餐車,提供免費披薩與飲料給所有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