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廳藝術遺產 烘托新唐人大賽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紐約市的文化標誌卡內基音樂廳已經有120多年的歷史。與世界上很多著名音樂舞臺相比,卡內基音樂廳的歷史並不算最長,但它卻是每位音樂家嚮往的舞臺。今年10月,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歌劇唱法大賽的決賽和獲獎音樂會將再次在這裡舉行。紐約市知名的演員經紀人凱瑟琳•奧爾森女士解讀了卡內基音樂廳和新唐人聲樂比賽的特點和意義。

121年前,卡內基音樂廳在紐約落成。此後,很多經典音樂作品在這裡首演。著名音樂家們的足跡更佈滿了這座藝術的殿堂。

音樂經紀人凱瑟琳•奧爾森:“去卡內基音樂廳演唱對任何歌手來說都是無比的榮耀。無論年齡的大小。在那裏,藝術遺產無比豐厚。”

新唐人從2007年開始,在紐約舉辦年度性的世界華人聲樂大賽。2011年,這項賽事首次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決賽和獲獎音樂會。今年的比賽,又將正式對非華裔歌唱家開放。

凱瑟琳•奧爾森:“你們把中國的歌手推向世界,美妙的東方音樂通過選手們演唱中文歌曲展現出來,你們同樣在傳播西方的歌劇文化。這像一個大型的聲樂奧林匹克比賽。”

對於聲樂家來說,除了美妙的音響之外,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唱能夠感受到跟歷史上著名音樂家取得共鳴。

凱瑟琳•奧爾森:“我自己就曾在那裏演出。你能感受到一種演出能量。因為過去無數著名音樂家在這裡演出。你能感到強大的能量。你真的能。”

凱瑟琳•奧爾森:“我們受到音樂很大的、也是很好的影響。音樂滋潤我們的靈魂。”

新唐人電視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