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龍加州煉油廠傳火警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里契蒙╱休士頓6日路透電)雪佛龍公司(Chevron Corp)位在加州里契蒙(Richmond)的大型煉油廠驚傳火警,火焰及煙柱直衝天際。煉油廠恐怕將有一段時間無法如常運作,美國最昂貴汽油的價格可能會再上漲。

根據雪佛龍,煉油廠失火後延燒超過3個小時,火勢已獲得控制但尚未撲滅。煉油廠座落在舊金山人口密集的工業郊區。舊金山灣區上空可見到黑煙籠罩,已經關閉4座車站。

煉油廠唯一的第4號原油蒸餾裝置失火後,當局也下令附近的居民待在室內。煉油廠每天可煉製24萬5000桶汽油,占加州產能的1/8。

雪佛龍表示,煉油廠在格林威治時間0615失火。煉油廠主管赫恩(Nigel Hearn)表示,已疏散員工,部分設施仍在運作。

原油蒸餾裝置將原油分解成粗料,以供後續加工。修繕大型煉油廠的原油蒸餾裝置需要數月時間,這段期間煉油廠通常只能非常有限度地運作。

鑑於加州超潔淨能源的規範很難達到,生產若長期中斷恐怕會衝擊西岸燃油供應,汽的供應將受到最嚴重的衝擊。加州地區目前幾乎沒有替代的供應來源。(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