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俄羅斯拋棄中共有跡象 俄印軍演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趙培:俄羅斯和印度8月7號開始舉行聯合步兵作戰演習。這次的演習地點選在俄羅斯東部軍區的一個演習場,是俄羅斯蒙古的邊境,距離中國和貝加爾湖不遠。東部軍區負責遠東和西伯利亞地區防務,這一區域在陸路上唯一的對手就是中國。同時,印度也和中國有邊界糾紛。俄羅斯的軍事分析人員認為這次軍演意味深長。

達賴喇嘛已經被中共樹立為“敵對勢力”,但是7月31號,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諾將努力為達賴喇嘛訪問俄羅斯“創造可能性”。這讓俄羅斯跟中共的盟友關係裂痕展露無疑。在上合組織峰會的時候,中共和俄羅斯為了爭奪領導權,在很多議題上不歡而散。

中共軍中強硬派極力想在南海展開一場小規模海戰立威,但是能不能立威還要看俄羅斯和美國的態度。俄羅斯在7月份炮擊並且扣留中國漁船讓中共的南海戰略可行性在內部受到質疑。俄羅斯的利益在於越南,越南是俄羅斯武器的第二大客戶,俄羅斯也想通過跟越南的合作在南海問題上展示自己的影響力。

中共強硬派的如意算盤是依靠俄羅斯牽制美國,在南海用小規模戰爭延緩自己倒臺的命運。在俄羅斯態度不樂觀的時候只能是一切拖後。經歷過蘇共倒臺的俄羅斯對中共的命運看的比較清楚。普京放風“達賴喇嘛訪俄”和俄印軍演,都顯示俄羅斯做好拋棄中共的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