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瑩破全國次數 雙手數不完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6日電)女子鉛球好手林家瑩今天在奧林匹克運動會又寫下全國紀錄新頁,破紀錄次數已讓她雙手都數不完。

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鉛球資格賽,林家瑩今天以17公尺43成績,改寫自己今年在台灣國際田徑錦標賽17公尺38的全國紀錄,雖在所有32名參賽者中排名26,未能晉級12強決賽,但超越自我,達到賽前設定目標。

2008年北京奧運,林家瑩以外卡身分角逐,相較倫敦奧運,她說,「那時候資格是人家給的,這次是自己拚到的!」特別想證明實力。

林家瑩第1擲16公尺74、第2擲17公尺43、第3擲失敗告終。

她說,一開始沒掌握好、有點急,也較保守,「第2擲有把動作做好,用力推。」林家瑩笑說,她身高矮,當下看不清楚成績,只知道有過17公尺標線,還盯著螢幕看到公分是4開頭,確定破紀錄,讓她相當開心。

從2005年開始破全國紀錄的林家瑩,次數多到她一雙手數不完,林家瑩一開始算11次,過了一會兒又說,「是12啦!大家sorry。」

目前身為教練和選手的她,時間卡得很緊,林家瑩表示,「感謝學校的支持,我也很珍惜每次出賽的機會。」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為國家奮戰。

中華田徑隊男女鉛球在奧運表現亮眼,張銘煌日前闖進決賽,成為台灣鉛球史上第1人,也是楊傳廣、紀政後,再度有選手挺進奧運田徑決賽。

張銘煌也協助林家瑩賽前練習、把氣勢延續給她,林家瑩說,「學長就像我的大哥哥一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