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數難定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香港報章透露,以總書記胡錦濤為首的中共高層傾向支持下屆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人數改回7人,但事情未到最後一刻,都難以定奪。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發表分析文章指出,中共中央恢復政治局「7人制」,就意味著有2名進入政治局常委會的熱門人選,將會因此飲恨。

文章說,在重大利益下,相信未到最後一刻,政治局常委的人數也難以定奪。

此外,文章表示,每年7月舉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都會定出當年的中央全會何時舉行,但7月30日召開的政治局會議,卻未能決定十八大召開的具體時間,反映出中央高層就很多爭議性問題還未達成共識。

正在進行的北戴河會議,為這些敏感課題提供了討論平台。

另外,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接受香港無線電視台訪問時說,相信中共十八大將如期在今年稍後舉行,不會如外電早前說,推遲到明年。

中共十八大全稱為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每5年舉行一次,是決定中共人事安排的重要會議。

目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有9名委員,過去很長時間,政治局常委一直只有7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