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分書送達 旺中:正在研究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日電)NCC有條件許可「旺中併購案」,行政處分書也在昨天送達旺中寬頻,旺中寬頻董事長特助趙育培今天說,目前內部正在研究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7月25日做出「旺中併購案」有條件許可的決議,向旺中寬頻提出3項停止條件及25項承諾,NCC並在30日送出行政處分書。

趙育培今天表示,行政處分書已經在昨天收到,目前內部正在研究當中,但是做出任何決定,都是公司內部的事,並不需要對外說明。

NCC向旺中寬頻提出的3項附停止條件,包括申請人及關係人,應該和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且中視新聞台應該申請營運計畫變更為非新聞台,以及中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應設立獨立新聞編審制度。

旺中寬頻曾發聲明指出,切割中天新聞台及中視新聞台申請營運計畫變更,涉及中天電視及中國電視2家公司內部營運,沒有經過2家公司的股東會或董事會同意,大股東蔡衍明不能因為個人對旺中寬頻的投資,犧牲掉其他股東權益,否則後續恐遭提起法律訴訟。

NCC新任主委石世豪昨天也表示,他已經看過「旺中案」的行政處分書,內容具體提到申請者必須成就3個附停止條件,整個許可處分才生效,NCC只能盼條件成就,但顯然要由企業集團積極的配合處置,NCC新任委員在條件成就上,看不出能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石世豪昨天在NCC主委交接典禮上也強調,行政處分一旦出了機關就拘束原機關,不會做任何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