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值勤殉職 警署長慰問遺孀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日電)內政部警政署長王卓鈞今天下午慰問颱風值勤因公殉職的派出所所長王明祥的遺孀,並指示市警局從優撫卹,協助家屬籌辦後事。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圳頭派出所巡佐兼所長王明祥,今天清晨巡視颱風造成淹水、坍方及封路勤務時,疑心臟病發不幸殉職

王明祥預計今年底退休,今天正好是他50歲生日。

三峽警方今晚表示,王卓鈞下午帶領新北市府警察局長伊永仁、三峽警分局長余瑞豐等人到三峽恩主公醫院,慰問王明祥的遺孀,表達關懷,並肯定王明祥在颱風天不顧風雨與自身安危,主動巡視災情。

王卓鈞表示,警界對王明祥在此次颱風中殉職,表示哀傷。他並指示市警局從優撫卹,協助家屬籌辦後事,以表達對王明祥最深的哀思、最崇高的敬意。

王卓鈞並勉勵三峽警分局其他員警,應堅守崗位,全力投入救災,化悲憤為力量,讓亡者在天之靈能夠安息。

警方表示,圳頭派出所含所長只有5名警力,昨晚加派交通分隊等警力支援,王明祥今天輪值凌晨3時到上午8時勤務。

警方說,王明祥清晨5時見雨勢變大,擔心台7乙線坍方,於是前往封路,當時淹水,王明祥駕駛的巡邏車拋錨,他下車查看要推車時,疑心臟病發突然身體不適倒臥積水,送醫急救不治。

相關文章
評論